市区绿化总纲图的制订工作以及建议即时落实的绿化工程经已完成。请按以下连结浏览各区详细的绿化主题、主题植物和绿化工程完成后的相片。

尖沙咀

尖沙咀绿化总纲图建议把主要绿化地点,包括九龙公园、前水警总部、文化中心一带的休憩用地、中间道儿童游乐场、尖东海傍以至尖东百周年纪念公园相连起来,创造 "翡翠玉带" 的主题,为行人和游人带来舒适优雅的环境。至于在这绿化带以外的地点,绿化总纲图建议施行加强地区特色的绿化措施。

尖沙咀绿化总纲图的主题

中环

中环绿化总纲图以 "金融中心" 为主题,以配合中环是香港金融中心的角色。为了彰显这个主题,该区主要会种植金色、黄色、橙色和红色花叶的植物(如黄槿,鸡蛋花和双翼豆),并会栽种树冠大的树木(如细叶榕和樟树),为行人提供绿荫,加强绿化效果。

中环绿化总纲图的主题 : "金融中心"

旺角及油麻地

上环、湾仔及铜锣湾

西区

南区

东区

深水埗

九龙城

黄大仙

观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