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总纲图

绿化总纲图的目的

绿化总纲图的目的

启程‧踏上绿化之旅

启程‧踏上绿化之旅

为满足公众对绿化空间的要求,土木工程拓展署于2004年开始为市区制订和推行绿化总纲图计划。绿化总纲图是透过研究地区的特色和独特需要,为地区订定整体绿化大纲,并为规划、设计和推行有关工程提供指引。绿化总纲图除显示建议的种植地点外,亦会确立绿化主题,及建议适合的栽种品种。

请浏览绿化总纲图小册子,以获取更多绿化总纲图的资料: 下载 PDF (23MB)

按此 以参阅绿化总纲图计划的背景和目的 (只有英文)。

绿化的成果

向绿色未来迈进

市区绿化总纲图建议的绿化工程已于2011年年中完成,共种植了约25,000棵树及510万丛灌木。我们于2014年扩展工程至沙田、西贡、屯门及元朗,并于2017年在该4区完成种植约4,000棵树及260万丛灌木。于2020年,我们再将绿化工程扩展至荃湾、葵青、离岛区、大埔及北区,并于2023年完成种植了约1,200棵树及100万丛灌木。

请按以下连结浏览各区绿化总纲图的详细资料。

携手合作 协德同心

热爱绿色生活

我们深信公众的参与不仅让我们得悉有关区内情况的宝贵资料,亦可提高绿化总纲图的认受性,有利于顺利落实栽种工作和植物的长远护理。

活动

联络我们

联络我们

联络人 : 九龙何文田
公主道101号
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楼2楼
总工程师/土地工程
电邮 : gmp@cedd.gov.hk
电话 : 2762 5683
传真 : 2714 0079

相关连结

│ 市区绿化 │ 树木观赏小贴士 │ 打卡点
│ 市区绿化 │ 树木观赏小贴士 │ 打卡点

绿化总纲图教育影片2022
绿化总纲图教育影片202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