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化總綱圖

綠化總綱圖的目的

綠化總綱圖的目的

啟程‧踏上綠化之旅

啟程‧踏上綠化之旅

為滿足公眾對綠化空間的要求,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04年開始為市區制訂和推行綠化總綱圖計劃。綠化總綱圖是透過研究地區的特色和獨特需要,為地區訂定整體綠化大綱,並為規劃、設計和推行有關工程提供指引。綠化總綱圖除顯示建議的種植地點外,亦會確立綠化主題,及建議適合的栽種品種。

請瀏覽綠化總綱圖小冊子,以獲取更多綠化總綱圖的資料: 下載 PDF (23MB)

按此 以參閱綠化總綱圖計劃的背景和目的 (只有英文)。

綠化的成果

向綠色未來邁進

市區綠化總綱圖建議的綠化工程已於2011年年中完成,共種植了約25,000棵樹及510萬叢灌木。我們於2014年擴展工程至沙田、西貢、屯門及元朗,並於2017年在該4區完成種植約4,000棵樹及260萬叢灌木。於2020年,我們再將綠化工程擴展至荃灣、葵青、離島區、大埔及北區,並於2023年完成種植了約1,200棵樹及100萬叢灌木。

請按以下連結瀏覽各區綠化總綱圖的詳細資料。

攜手合作 協德同心

熱愛綠色生活

我們深信公眾的參與不僅讓我們得悉有關區內情況的寶貴資料,亦可提高綠化總綱圖的認受性,有利於順利落實栽種工作和植物的長遠護理。

活動

聯絡我們

聯絡我們

聯絡人 : 九龍何文田
公主道101號
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樓2樓
總工程師/土地工程
電郵 : gmp@cedd.gov.hk
電話 : 2762 5683
傳真 : 2714 0079

相關連結

│ 市區綠化 │ 樹木觀賞小貼士 │ 打卡點
│ 市區綠化 │ 樹木觀賞小貼士 │ 打卡點

綠化總綱圖教育影片2022
綠化總綱圖教育影片2022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