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綠化總綱圖的制訂工作以及建議即時落實的綠化工程經已完成。請按以下連結瀏覽各區詳細的綠化主題、主題植物和綠化工程完成後的相片。

尖沙咀

尖沙咀綠化總綱圖建議把主要綠化地點,包括九龍公園、前水警總部、文化中心一帶的休憩用地、中間道兒童遊樂場、尖東海傍以至尖東百週年紀念公園相連起來,創造 "翡翠玉帶" 的主題,為行人和遊人帶來舒適優雅的環境。至於在這綠化帶以外的地點,綠化總綱圖建議施行加強地區特色的綠化措施。

尖沙咀綠化總綱圖的主題

中環

中環綠化總綱圖以 "金融中心" 為主題,以配合中環是香港金融中心的角色。為了彰顯這個主題,該區主要會種植金色、黃色、橙色和紅色花葉的植物(如黃槿,雞蛋花和雙翼豆),並會栽種樹冠大的樹木(如細葉榕和樟樹),為行人提供綠蔭,加強綠化效果。

中環綠化總綱圖的主題 : "金融中心"

旺角及油麻地

上環、灣仔及銅鑼灣

西區

南區

東區

深水埗

九龍城

黄大仙

觀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