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編號:-

報告名稱:斜坡維修簡易指南,第三版(2003),32頁,(二零一三年再版)

作者:土力工程處

摘要

在香港的氣候環境下,一個缺乏保養的斜坡或擋土牆,狀況會日漸變壞,甚至會變得不穩或倒塌,因而造成人命傷亡、財物損失及干擾日常生活。若發生這類意外,市民會蒙受損害,業主亦可能須要支付大筆費用來修葺斜坡或擋土牆,使它合乎安全。

任何斜坡或擋土牆,即使其設計及施工均達到認可的標準,仍需定時維修。

本指南教導一般市民如何維修斜坡及擋土牆,對於樓宇業主、業主協會及物業管理人員特別有用。

這份指南的第一版於一九九五年出版。過去幾年使用這份指南的經驗顯示,修訂指南附錄B的工程師維修檢查職責範本是有必要的。藉這個機會,第三版包括了該修訂範本及其他微細的改正。

讀者如欲知道更詳細的維修指引,可參閱土力工程處出版的《岩土指南第五冊:斜坡維修指南》。

檔案下載

編號 標題
1 斜坡維修簡易指南 (4.3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