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跨灣連接路

項目編號:

7822TH
Attachment 1

工程範圍簡介:

跨灣連接路連接將軍澳–藍田隧道和將軍澳第86區的環保大道,為進出將軍澳東南部提供另一條通道,以應付將軍澳的預期交通需求。跨灣連接路完成後,將軍澳東南部的交通可使用跨灣連接路往返將軍澳西部、或經將軍澳–藍田隧道往返東九龍,而無需行經環保大道及將軍澳市中心,從而紓緩這些道路在繁忙時間的交通負荷,減低對附近居民在交通和環境方面的影響。

工程範圍包括興建一條長約1.8公里並附設有單車徑和行人路的雙程雙線分隔車道。這條道路主要以高架橋橫跨將軍澳海灣,工程還包括建造連接路及進行相關的交通管制與監察系統、渠務、水務、海事、環境美化、機電及附屬工程。

工程費用:

約56億元

完工日期:

2022年12月

土木工程拓展署項目辦公室:

東拓展處 (查詢:3842 7151)

其他相關資料:

https://www.cblsbtko.hk/document.ph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