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藍田隧道

項目編號:

7823TH
Attachment 2

工程範圍簡介:

這項工程是建造一條長約3.8公里的雙線雙程行車路,東端連接將軍澳寶順路,而西端則與啟德發展建議的T2主幹路連接,其中大約2.2公里為隧道。將軍澳–藍田隧道將滿足將軍澳持續發展帶來的對外交通需要。將軍澳–藍田隧道連同建議的T2主幹路和中九龍幹線將組成六號幹線,此幹線是連接西九龍和將軍澳的東西行快速公路。

土木工程拓展署項目辦公室:

東拓展處 (查詢:3842 7105)

項目顧問:

艾奕康有限公司

核准工程預算:

約151億元

相關網站:

http://www.tko-ltt.hk

目前進度:

工程於2016年7月展開。

合約:

合約編號: NE/2015/01

範圍 : 工程包括興建將軍澳-藍田隧道的主隧道;興建位於將軍澳的隧道入口設施及通風大樓;興建位於觀塘的支路、分支隧道、高架路、藍田交匯處、隧道入口設施、通風大樓和行政大樓;以及進行相關的建築、土木、結構、海事、機電、環境美化及環境保護與緩解工程。
動工日期 : 2016年7月11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約總價 : 87.31億元
承建商 : 禮頓-中國建築聯營

合約編號: NE/2015/02

範圍 : 工程包括在將軍澳進行約3公頃的填海工程;興建約800米長的雙程雙線分隔P2路,其中約200米的低於地面行車道以綠化平台覆蓋;以及進行相關的建築、土木、結構、海事、機電、環境美化及環境保護與緩解工程。
動工日期 : 2016年7月29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約總價 : 17.77億元
承建商 : CRBC-Build King Joint Venture

合約編號: NE/2015/03

範圍 : 工程包括興建一條70米長10米闊橫跨寶順路的有蓋行人橋,以連接將軍澳中心和調景嶺體育館、一部載客升降機、以及相關的行人路、排水管及擋土牆,並進行環境美化及機電工程。
動工日期 : 2016年12月16日
完工日期 : 2019年
合約總價 : 6千6百萬元
承建商 : 永利(聲記)建築有限公司

合約編號: NE/2017/01

範圍 : 工程包括於將軍澳灣興建海上高架橋以組成將軍澳交匯處。
動工日期 : 2018年1月22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約總價 : 7.28億元
承建商 : 俊和-上隧-中冶聯營

合約編號: NE/2017/02

範圍 : 工程包括在將軍澳市中心興建一段P2路,改建現有寶邑路/寶順路/翠嶺路迴旋處為交通燈控制路口,興建一條行人連單車徑橋 (南橋) 及提供升降機,以及改善寶邑路/唐賢街路口。
動工日期 : 2017年11月30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約總價 : 2.57億元
承建商 : 振華工程有限公司

合約編號: NE/2017/06

範圍 : 工程包括設計、供應及安裝將軍澳-藍田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交通管制及監察系統及相關工程。
動工日期 : 2018年11月9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約總價 : 1.88億元
承建商 : 英國通用工程(香港)有限公司

其他相關資料:

http://tkoltt.avesasia.com/tc/archive.ph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