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拓展署十五周年紀念活動

01/01/2019 - 31/12/2019

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04年7月1日由土木工程署與拓展署合併而成,2019年是本署成立的十五周年。我們籌辦了一系列的活動,讓公眾與我們共慶本署成立十五周年。

十五周年主題曲 -《CEDD 卓越工程團隊,建設香港》

為慶祝本署成立十五周年,音樂組創作了一首主題曲,名為《CEDD 卓越工程團隊,建設香港》,帶出本署同事發揮所長,同心齊心,為香港共創未來的使命及期盼。

十五周年主題曲音樂短片: https://www.cedd.gov.hk/filemanager/eng/content_42/CEDD15AThemeSongMusicVideo_FHD.mp4

十五周年紀念標誌設計比賽

本署於2018年5至6月舉行了十五周年標誌設計比賽,並於同年7月選出得勝作品。這標誌被採用於各項記念十五周年的相關活動。

十五周年紀念標語創作比賽

本署於2018年10月舉行了十五周年標語創作比賽,並於同年11月選出得勝作品

風雨同路十五載

堅守本份不懈怠

基建工程求卓越

攜手共創迎未來

香港花卉展覽

2019年香港花卉展覽已於3月15日至24日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我們亦有參與其中。我們的展品以「拓土 • 說願」作為主題設計,呼應大會「大紅花說願」的主題。細部設計、物料取材也精心思考,寓意本署在工程中,創建安全、綠化以及可持續發展的環境。是次展覽有逾六十三萬人次參觀。

巡迴展覽

為慶祝本署成立十五周年及轄下土木工程處海港工程部成立90周年,我們於今年3月至9月期間舉行巡迴展覽,透過文字、短片以及珍貴舊相片,讓市民回顧土木工程拓展署與海港工程部的歷史和發展,以及瞭解部門的未來發展方向,包括推行「明日大嶼願景」、應對氣候變化的工作等。巡迴展覽地點包括香港歷史博物館、時代廣場、屯門大會堂、長沙灣政府合署、香港文化中心、工業貿易大樓、愉景新城和土木工程拓展署大樓,總入場人數超過7萬1千人次。展板內容可以參閱以下的檔案:

  

文件 連結
巡迴展覽展板 PDF

STEM教育日營

STEM教育日營於2019年8月30日在香港科技大學順利舉行,吸引了來自全港13間中學約70名學生參加。教育日營當天活動豐富,包括有由專業工程師所主講的講座,實驗測試工作坊及參觀香港科技大學實驗室等等。是次活動為莘莘學子提供寳貴機會以深入認識STEM學科(即科學、科技、工程和數學)的教育及工程專業。

部門影片

本署的部門影片經常在各展覽、會議、研討會等公眾活動中播映,作宣傳及介紹本署之用。它不但能夠精闢地介紹本署的各項工作,更顯示本署力求工程卓越的努力和成果。本署亦藉著十五周年製作新的部門影片。影片涵蓋我們四個主要工作範疇及近年部門的成就。

廣東話 (長版): https://www.cedd.gov.hk/filemanager/tc/content_48/Long%20Ver%20MASTER_rev_1.mp4

廣東話 (短版):
https://www.cedd.gov.hk/filemanager/tc/content_48/Short%20Ver_Master_Compressed.mp4

更新部門網站

我們更新了部門網站 (https://www.cedd.gov.hk) 的設計,使網頁的外觀更時尚和吸引, 同時亦加強對流動裝置的支援,使瀏覽本署網站更方便。

土木工程拓展署成立十五周年工程師講座特別系列 – 已退休首長級同事經驗分享

我們特別邀請了6位已退休的首長級同事在2019年9月至11月為我們主講工程師講座,當中包括鄭定寕工程師、劉正光教授工程師、高贊覺教授、陳健碩工程師、周子京教授工程師以及李承仕教授工程師。講座除了傳承工程知識外,更加通過分享講者的寶貴經驗及建議,鼓勵現職工程師精益求精,不斷進步。分享會深受同事歡迎,每節均有超過100位同事參加,座無虛席,過程充滿互動交流。

團隊建立工作坊

本署特別與公務員培訓處舉辦團隊建立工作坊讓各同事參加。通過多種遊戲活動,加深同事們互相了解,並加強他們的溝通和創意解難技巧。活動的氣氛熱烈,參加者都非常享受和投入,有助日後工作間的相互合作。

  

工作報告 2015 - 2019

除了上述活動,本署亦出版工作報告 2015-2019,介紹本署的架構、工作、工程項目及社區活動等。報告可於下列連結參看:

英文版 :  https://www.cedd.gov.hk/departmental-report2015-19/en

繁體版 :  https://www.cedd.gov.hk/departmental-report2015-19/tc

簡體版 :  https://www.cedd.gov.hk/departmental-report2015-19/sc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