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新市鎮位於新界西部,發展主要集中在青山灣填海區及青山與大欖山之間的谷地,總發展面積約為3266公頃。規劃人口為58.9萬,現時人口約50.2萬。

屯門西南部建有內河貨運碼頭,作為香港和珠江三角洲之間貨櫃和散裝貨物的集裝中心。特殊工業用地的填海工程已經完成。此外,龍富路(青山山麓繞道)已經完工及通車以配合因這些發展而增加的交通需求。L18A路(現名業旺路)即屯門18區業旺路的伸延路段,已於2009年9月通車。用作進一步發展屯門西北部第54區之基礎建設的規劃及詳細設計現正進行中。土地平整及相關基建工程正分期開展,以配合已規劃的公共房屋及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發展。

已通車的港鐵西鐵線,在屯門設有兩個車站,為來往新市鎮與市區的居民提供另一項便捷的集體運輸設施。

1978年屯門新市鎮的發展
1978年屯門新市鎮的發展
1997年屯門新市鎮的發展
1997年屯門新市鎮的發展
2002年屯門新市鎮的發展
2002年屯門新市鎮的發展
上一張相片下一張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