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是香港第七個新巿鎮。行政局在1982年批准把將軍澳發展成一個新市鎮。

將軍澳新市鎮位於西貢區的南面,主要由填塞將軍澳灣,並在狹長海灣的兩旁闢拓平台而建成。將軍澳自1988年開始讓居民遷入寶林村及翠林村後發展相當迅速,把一個一九六零年代的小漁村及造船業地區發展為大型新社區。將軍澳的總發展面積約1720公頃,規劃人口為45萬。

將軍澳工業村佔地約85公頃,臨海而建,坐落在將軍澳新市鎮東南面的大赤沙北部。

將軍澳的進一步發展,包括在市中心南的住宅發展、休憩公園、康樂設施和一個富活力的海濱區。

現時將軍澳的對外陸路交通,計有將軍澳隧道、寶琳路及清水灣道,並有地下鐵路將軍澳支線。另一條對外連接道路(包括將軍澳-藍田隧道及跨灣連接道)現正在興建中,它將會把將軍澳與東九龍進一步連接起來,以應付不斷增加的交通需求。

1977年將軍澳新市鎮的發展
1977年將軍澳新市鎮的發展
1988年將軍澳新市鎮的發展
1988年將軍澳新市鎮的發展
2013年將軍澳新市鎮的發展
2013年將軍澳新市鎮的發展
上一張相片下一張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