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发展

项目编号:

7765CL, 7803CL & 7818CL
Attachment 1Attachment 2Attachment 3

工程范围简介:

工程计划位于九龙东北区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根据观塘(北部)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提供土地及相关的基础设施。发展用地会提供约12公顷土地作房屋发展之用,配合于2023至2024年度起开始入伙。有关用地亦会提供土地作商业用途、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休憩用地,以及美化市容地带等。

除了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的地盘平整及基建工程外,我们建议在将军澳隧道收费广场兴建一个巴士转乘站供市民使用,以纾缓秀茂坪、宝达及兴田区的公共运输需求,及缓解拟议发展该用地所带来对交通的影响。我们亦建议在相关发展区外进行一系列的道路改善工程和行人连系设施,以加强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与毗邻屋苑、观塘市中心和拟建巴士转乘站之间的行人连系,并缓解发展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可能带来的交通影响。

土木工程拓展署项目办公室:

东拓展处 (查询:3842 7096)

项目顾问:

艾奕康有限公司

核准工程预算:

约108亿元

相关网站:

http://www.arqs.hk

目前进度:

工程于2016年12月展开。

合约:

合约编号 : NE/2016/01

范围 : 工程包括在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平整约40公顷土地平台及进行相关的土力工程;道路工程包括建造长约3公里的行车道、行人路、单车径、1条位于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南端长约130米的行车隧道,以及1个位于安达臣道石矿场用地北端的公共运输总站;提供并改善供水、排水、污水系统和环境美化工程。
动工日期 : 2016年12月21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年初 - 2023年 (分阶段)
合约总价 : 26.68亿元
承建商 : 俊和 - 上隧 - 浩隆联营

合约编号 : NE/2016/05

范围 : 工程主要包括在观塘区内兴建行人天桥连升降机塔、自动扶梯的行人连系设施;在将军澳隧道收费广场兴建巴士转乘站;在寳林路南附近进行斜坡改善工程;及其他相关的工程。
动工日期 : 2017年3月31日
完工日期 : 2020年 - 2023年中 (分阶段)
合约总价 : 2.99亿元
承建商 : 均安建筑有限公司

合约编号 : NE/2017/03

范围 : 工程主要包括 a) 于清水湾道与安秀道路口及新清水湾道近顺利邨道进行道路改善工程;b) 兴建一条由连德道通往秀茂坪道的行车天桥,以及沿连德道兴建上落客货处;c) 在观塘区内兴建行人天桥、升降机塔及自动扶梯的行人连系设施;d) 于将军澳隧道收费广场巴士转乘站兴建一座公共厕所;以及 e) 进行相关的隔音屏罩、斜坡及环境美化工程。
动工日期 : 2018年5月31日
完工日期 : 2023年 - 2025年 (分阶段)
合约总价 : 13.28亿元
承建商 : 俊和 - 中冶联营体

合约编号 : ED/2019/02

范围 : 工程主要包括 a) 建造1条长约50米的双向自动扶梯(EL1),以连接秀茂坪道和通往宝达邨的现有行人天桥;b) 建造1条长约55米的双向自动扶梯(EL2),以连接秀茂坪南邨和通往秀茂坪道的现有行人天桥;c) 建造1条长约30米连升降机塔及楼梯的行人天桥(FB1),以连接晓光街和秀茂坪邨秀明楼的平台;以及 d) 建造1条长约55米连升降机塔及楼梯的行人天桥(FB2),以连接秀茂坪道和宝达邨的平台。
动工日期 : 2021年3月30日
完工日期 : 2024年
合约总价 : 1.77亿元
承建商 : 永利 - 义年益联营

合约编号 : ED/2020/02

范围 : 工程包括在安达臣道石矿场约15.5公顷的休憩用地进行绿化和环境美化工程并提供附属设施、斜坡改善工程、平整约1公顷土地、及相关的土力工程和道路工程。
动工日期 : 2021年7月30日
完工日期 : 2024年
合约总价 : 4.08亿元
承建商 : 中国水利电力对外有限公司

其他相关资料:

http://www.arqs.hk/tc/library_publication.html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