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澳-蓝田隧道

项目编号:

7823TH
Attachment 2

工程范围简介:

这项工程是建造一条长约3.8公里的双线双程行车路,东端连接将军澳宝顺路,而西端则与启德发展建议的T2主干路连接,其中大约2.2公里为隧道。将军澳–蓝田隧道将满足将军澳持续发展带来的对外交通需要。将军澳–蓝田隧道连同建议的T2主干路和中九龙干线将组成六号干线,此干线是连接西九龙和将军澳的东西行快速公路。

土木工程拓展署项目办公室:

东拓展处 (查询:3842 7105)

项目顾问:

艾奕康有限公司

核准工程预算:

约151亿元

相关网站:

http://www.tko-ltt.hk

目前进度:

工程于2016年7月展开。

合约:

合约编号: NE/2015/01

范围 : 工程包括兴建将军澳-蓝田隧道的主隧道;兴建位于将军澳的隧道入口设施及通风大楼;兴建位于观塘的支路、分支隧道、高架路、蓝田交汇处、隧道入口设施、通风大楼和行政大楼;以及进行相关的建筑、土木、结构、海事、机电、环境美化及环境保护与缓解工程。
动工日期 : 2016年7月11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约总价 : 87.31亿元
承建商 : 礼顿-中国建筑联营

合约编号: NE/2015/02

范围 : 工程包括在将军澳进行约3公顷的填海工程;兴建约800米长的双程双线分隔P2路,其中约200米的低于地面行车道以绿化平台复盖;以及进行相关的建筑、土木、结构、海事、机电、环境美化及环境保护与缓解工程。
动工日期 : 2016年7月29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约总价 : 17.77亿元
承建商 : CRBC-Build King Joint Venture

合约编号: NE/2015/03

范围 : 工程包括兴建一条70米长10米阔横跨宝顺路的有盖行人桥,以连接将军澳中心和调景岭体育馆、一部载客升降机、以及相关的行人路、排水管及挡土墙,并进行环境美化及机电工程。
动工日期 : 2016年12月16日
完工日期 : 2019年
合约总价 : 6千6百万元
承建商 : 永利(声记)建筑有限公司

合约编号: NE/2017/01

范围 : 工程包括于将军澳湾兴建海上高架桥以组成将军澳交汇处。
动工日期 : 2018年1月22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约总价 : 7.28亿元
承建商 : 俊和-上隧-中冶联营

合约编号: NE/2017/02

范围 : 工程包括在将军澳市中心兴建一段P2路,改建现有宝邑路/宝顺路/翠岭路迴旋处为交通灯控制路口,兴建一条行人连单车径桥 (南桥) 及提供升降机,以及改善宝邑路/唐贤街路口。
动工日期 : 2017年11月30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约总价 : 2.57亿元
承建商 : 振华工程有限公司

合约编号: NE/2017/06

范围 : 工程包括设计、供应及安装将军澳-蓝田隧道及将军澳跨湾连接路交通管制及监察系统及相关工程。
动工日期 : 2018年11月9日
完工日期 : 2022年
合约总价 : 1.88亿元
承建商 : 英国通用工程(香港)有限公司

其他相关资料:

http://tkoltt.avesasia.com/tc/archive.php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