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编号:-

报告名称:斜坡维修简易指南,第三版(2003),32页,(二零一三年再版)

作者:土力工程处

摘要

在香港的气候环境下,一个缺乏保养的斜坡或挡土墙,状况会日渐变坏,甚至会变得不稳或倒塌,因而造成人命伤亡、财物损失及干扰日常生活。若发生这类意外,市民会蒙受损害,业主亦可能须要支付大笔费用来修葺斜坡或挡土墙,使它合乎安全。

任何斜坡或挡土墙,即使其设计及施工均达到认可的标准,仍需定时维修。

本指南教导一般市民如何维修斜坡及挡土墙,对于楼宇业主、业主协会及物业管理人员特别有用。

这份指南的第一版于一九九五年出版。过去几年使用这份指南的经验显示,修订指南附录B的工程师维修检查职责范本是有必要的。藉这个机会,第三版包括了该修订范本及其他微细的改正。

读者如欲知道更详细的维修指引,可参阅土力工程处出版的《岩土指南第五册:斜坡维修指南》。

档案下载

编号 标题
1 斜坡维修简易指南 (4.39MB)